好吃的椰丝球

云出十里,未及孤村

【执离】小段子

画师(二)
  那痴儿曾为了那红衣乐师做过许多的事,其实并不是乐师,至少,在那痴儿的眼里,从未把他当做低贱的伶人看待。
  他为他做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,共主的玉印给他,只为他一笑,不过也真是败家,只是为了他可以笑一笑,不再每天愁眉苦脸的,就算拿那玉印打造簪子什么的都好 。可那红衣美人不领情,只是说暂为保管。后来,他赏给了他那座王宫里除了他的寝殿之外最大的夕照台,可那人却想改名,他说,只要他喜欢,改就改吧 。他还给那人送了血玉簪子,把很多的羽琼花搬到天权王宫,总之,他只是想让他开心,笑一笑就好。
  兰台令的官职很大,那天权王是个混吃等死的主,那红衣美人就用兰台令这个植职务替他批奏折,他每日只是远远的看着,总觉得那就是谪仙一样的人啊,不应该被这世俗所污染,他就一个享用最好的一切,而不是——一个玩弄人心的妖佞。
  
  我又吃着一块糕点,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,我不禁默默的赞叹。然后看向那个沉迷于故事中的人,那表情……可谓丰富至极,物极必反,这个理,我一直都是信的。
  那人在天权待了三年,终究还是走了。
  他走的时候,他去挽回了,他以为,他从来就没有把那颗心捂热过,可是,他错了,错的离谱。
  
  那个红衣男子是已经灭国了的瑶光王子,他离开天权后去了遖宿,他说,后来,他听到瑶光复国了,他很开心,去祝贺,替他挡了一刀,后来,天权内乱,他也是倾尽瑶光的兵力,即使,那时瑶光根基不稳,也是岌岌可危,可他,还是保了他,没有把他送给那个叛臣。
  可惜,不,是可笑,后来这偌大的钧天大陆只剩天权与瑶光两个国家,他以为,那人终究还是容不下自己,只有瑶光,自始至终只有瑶光。太傅子煜的死,足以证明一切,那七日的相处,抵不过瑶光的一个消息,最终一个使臣的刺杀还是引燃了他这颗愤怒极了的心。
  他带领天权大军兵临城下,与他在雨中对峙。可是那人竟还是在赌。
  那人一袭红衣,眼里毫无波澜,只是问“王上今日一定要攻打瑶光吗?”
  他说,“一定。”狠厉的不带一丝温暖。
  那人便说“那边从我尸体上踏过去。”
  最后,瑶光又亡了,那人……自然是没死。
  只是,那红衣的美人被他囚禁了起来,他也从没有去看过他,待遇也不用说,全部是最坏的,每日有时他开心了,还会去奚落他,字字锥心,虽然看不到那人的表情,但他知道,他在后悔,他想,他就应该去忏悔,去弥补他的罪孽。
  后来,折磨他,便也是他的一个乐趣,一开始便还是好的,后来,便也把持不住,开始更更加的折磨他了,还会喂下特意命人调制的酒。
  但那人又怎会如此,总也不会出声,后来大概是太疼了,他开口求饶了,说的是什么?“我……不能死,不能……就这样死 ”
  他还要活着?苟延残喘?再起复国,可笑,真是可笑。
  终于,有一日,自己的忠臣被杀了,他气极了,对他用了大刑,可还是不能听到那人的一句话,后来,大概是他太累了,仲堃仪来了,刺杀他,联合天权叛乱的旧部。
  他替他挡了那一剑,直穿胸膛。
  他寻遍天下神医,堪堪的保住了那人一条命,可是那人迟迟不肯醒,他说,阿离,我都知道了,我怎么那么蠢呢?你怎么可能对我不利呢,是吧?你醒醒,教训教训我。
  可是,那人躺了一个月,也没有转醒的样子,那天权王就陪了他一个月,寸步不离,处理国事也是不离开的。他就怕,这样一个谪仙的人,生气了,也一定会生气的,可是,他不能让他走啊,他要赎罪啊。
  

评论(5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