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的椰丝球

云出十里,未及孤村

【执离】小段子

画师(一)
     (以第一人称写的)
  今日天气尚好,或许我一会还可以去瑀阁看看那个黑心的阁主,虽然他心是黑的,但是……做的糕点却是一级的。我看着火候正好的红豆小米粥,心里有些感慨,这个早饭到底吃什么,就只听到一阵敲门声,急促且没有规律。
  虽然这样的客人很不礼貌,但是,顾客至上,我还是起身去开门了。
  一袭玄衣的男子,还有紫色的挑染,慌张的神情足以证明他内心的焦急。不过,他大概是什么贵族子弟,有什么事情让他这么着急?虽然以前见过许多的俗世的风花雪月的故事,但我还是和很好奇,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故事,虽然俗套,但我……喜欢。
  
  我打消了去蹭早饭的念头,随手给他沏了壶茶。虽然我不懂茶,也不爱喝茶,但……我伙计总说,这样显得我……有格调。
  好吧,都是废话。重点是这玄衣男子的故事,我很好奇。他也并没有喝我递过去的茶水,也许是嫌弃我的茶水,只是看着大量着我这简陋的屋子,看啥呀,精致不懂啊。
  
  屋内可全是我亲手做的画,这些画是每个来求画之人一个故事,这一生最刻骨铭心的事情,亦或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。大雪,月色,人或物,都有。可是,我最满意的啊,大概是我几个月前画的那幅。画中只有两个身影,一黑一白,面前是一个阁楼,下面种满了羽琼花,我当时就觉得这花虽好,但寓意却是不大好,总的来说,这也算是这么多年来,很满意的一幅画了。
  不过,他喜欢就好,我只负责画。
  忘了说,为什么要千里迢迢来我这里只为一幅画,因为,这画的神奇之处便是,求画之人可以说出心中所想,我的画可以入他们的梦境,让他们可以在梦境中找到自己所期待的事情,亦或是忘不掉的事情。
  我还依稀记得,那来求画的白衣男子,早就已经病入膏肓了,找到这里,也是他的幸运,现在?大抵是走了吧。也挺好,毕竟是在快乐中离开的。毕竟,画中的事情,是他心中所想。不过,就算他不病入膏肓,贸然进入画中的世界,大抵也会因为沉沦而出不来的,人类,总是想逃避现实。
 不过,我却觉得这玄衣男子有些许的眼熟。但是 来我这里的人多了,几百年了,老了,早就忘了,眼熟就眼熟吧。
  
  那玄衣男子,斟酌再三,终于开口。
  
  在钧天大陆,有一个昱昭山,这山易守难攻,所以,在那山后的名为天权的国家,格外的……不求上进,是一个叫执明的国主不求上进。但是,天权还是很好,一切都很好。
  直到一天,一个郡侯请到了一个红衣乐师,那乐师如谪仙一般,那混吃等死的天权王一眼便陷了进去,极尽所有,想要把一切最好的东西给他。他就应该是个玉人,不染世俗,清冷如仙。可是,他有时也疑,作为君王,自然是多疑的,可是,每每看到那人,便不忍再疑心,即使他是细作又怎样,自己的心就是疼。当他看到那人拿着剑指着自己时,心里都快紧张极了,又怎么会顾的上在君王身旁怎可拿剑的什么破规矩,生怕他走,离开自己,离开天权。
  那天权王倒也是个痴儿,对着那人说了最忠心的誓言,他要月亮,他便建高台,他还说,为了他,负了天下人又如何。
  
  他讲的入神,我在一旁吃着刚刚命伙计送来的点心,是椰子味的,不错,就是,这糕点吃了虽然会让人年轻,或者容颜不老,但是,却也要付出代价,要上人的几年寿命,我心疼的摸摸自己的脸,虽然保养的好,但毕竟是个活了几千年的人了,还是要面子的啊。
  还没感慨完,他就继续讲,我便也将刚刚的苦闷扔到了脑后。
  
  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