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的椰丝球

云出十里,未及孤村

【执离】小段子

(我是不会承认这篇虐的~虽然,是我认为的第一篇虐文(◕ˇ∀ˇ◕))
  “阿离”执明又像往日一样,下朝之后便去了向煦台。
  原本在羽琼花丛中自己玩的开心的慕容黎,一听到这声音就吓的立刻停下手中的动作,躲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  “阿离?我今天拿了好玩的东西,你来看看?”执明仔细的看着四周,他知道 ,慕容黎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了。
  慕容黎疯了。准确的说是,自己逼疯他的。
  现在的慕容黎每天只是和一个四岁孩童一样,什么竹萧,什么丹青,什么棋子?他都不认识了,他只是每日看着羽琼花花发呆,看见执明就害怕,在害怕的时候,还喊着执明的名字。
  “阿离,你看看,很好玩的。”执明笑着看着慕容黎,眼神真诚,一如当年,可是……慕容黎却不是当年的慕容黎了。
  “啊!”慕容黎被执明这么突然的一吓,有些委屈的喊着。然后,站起来就跑辣么,执明就在后面追。
  “阿离,我们用晚膳好不好?”执明就站定不动了,在那里一点点把慕容黎哄回来。
  慕容黎看见玄色衣服的人不追了,才停下脚步。他害怕那个人,他在一个气味难闻,而且好很可怕的地方见过他,他打过自己,都流血了,现在手臂上还有疤痕,慕容黎害怕看见他,他总觉得那个人是个坏人。
  而这时他的脑海里就会响起一个声音:“为了你,我负了天下又何妨?”可是,他记不清那个人的样子了,只记得那人他还在喂鱼,可是,再想想,又记不得了。不过,他记得,那个人叫做—执明。
  “阿离,用晚膳了 ”执明在桌子旁边坐下,桌子上早已摆满了慕容黎喜欢吃的东西,可是,慕容黎此刻就像小孩子一样,眼巴巴的盯着食物,却不敢过去。
  “阿离,想吃吗?”执明开始诱拐孩子。
  慕容黎看着执明,记忆又有点混乱,又想起来了那日,执明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,也是问自己,问的什么呢?慕容黎记不起来了,但是,他却是很生气的样子,虽然笑着,但是,他确实是生气的。慕容黎觉得眼前的人,此刻,就是,那样的。
  慕容黎摇摇头,然后,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离开了。
  执明看着此刻的慕容黎,自己苦涩的叹了口气,起身离开。
  “让阿离吃些。”执明走之前,还不忘嘱咐在一旁的宫人。
  “是。”
  
  “执明!执明!执明救救我!”执明今日下朝,有些事情耽搁了,刚刚靠近向煦台,便听见了慕容黎那几乎崩溃的呼救声。
  执明哪里还管得了手中的东西,扔下便跑了过去。
  “阿离,阿离,无事了,无事了。”执明把那个不知死活的新提拔的一个高官踢到一旁,再看到慕容黎的衣服已经有些破碎,立刻抱紧慕容黎,小声点安慰他,“阿离不怕,阿离不怕。”
  慕容黎就委屈的一直哭,嘴里却还在一直小声的说着“执明”这两个字,执明能感觉到慕容黎一直在瑟瑟发抖,他此时的脸上不知是喜是悲。
  他的阿离还记得执明,可是……他却不认识自己。真是……可笑至极。
  第二日,朝堂上——
  “孙爱卿,你可知罪?”执明笑着看着跪在下面,一脸惶恐的人。
  “臣……不知。”那人头低到几乎挨到了地上,声音里全是颤抖。
  “孙爱卿不知,那本王便告诉你。”执明站起来,手中的奏折甩到他的脸上,“孙爱卿教唆新晋的本王新封的大臣,去调戏兰台令 ,可知何罪?”
  那孙大人此刻已经不只是颤抖了。他颤声说,“臣,绝无此举,还请王上明鉴。”
  “那……孙爱卿的意思是,本王糊涂,冤枉你?”
  “臣……”孙爱卿应该咋说?咋说都不对呀。更何况,天权,谁人不知,兰台令是谁,谁敢惹他?那就是自己不想活了。
  瑶光国灭,瑶光国主慕容黎当做俘虏带了回来,后来,在钧天大肆寻神医,赏金万两。这好不容易消停下来了,谁敢惹那人。
  “拖出去,押入死牢,明日……就和李大人一起,斩了吧。”执明说完,便看到了外面大殿有一抹白色的身影,在偷偷的看着里面。执明扫了一眼大臣,冷冷的说了句退朝,自己连忙走了过去。
  “阿离,今日可是不开心了?”执明从没见过慕容黎来到大殿,一时也是喜出望外。
  慕容黎低着头,不去看执明的眼睛,只是看着地面,“阿离,想去哪里?”
  “外面。”慕容黎之前除了说让执明离开或者让执明不要过来,就是躲着自己,现在却要出去玩。执明自然求之不得。
  马上要牵着慕容黎回去,慕容黎却躲开了,执明的手,在空中尴尬的停住了,然后,跟着慕容黎的身后,回去了向煦台。
  “阿离?阿离?”执明今天光顾着自己笑了,然后,他们刚刚出城,慕容黎,走丢了。执明为了不引人注目,自己和慕容黎是走路出来的,但是……现在……慕容黎丢了。
  
  执明在第一时间对着守城的士兵,亮出了自己令牌,然后,全城大肆的搜索。自己却去了附近最近的羽琼花海。
  果然,他看见了一个白色身影。
  执明轻轻的走过去,然后,他看到慕容黎眼神很迷茫的看着前面。
  “阿离,可是在等人?”执明轻轻的问。
  慕容黎这次没有躲,只是点点头。
  “那阿离在等谁?”执明有些颤抖,但其实,他的手,一直在抖,他怕,他会走。
  慕容黎皱皱好看的眉毛,然后对着执明甜甜的一笑,“他说,他叫执明。”
  然后,表情一变,很委屈的问着眼前的人,“可是,他还不来,他是不是……不喜欢我了?”慕容黎的眼角泛红,看的执明一阵心惊。
  “执明啊?执明,他会回来的。”慕容黎被眼前的玄衣男子拥入怀抱,他也没有反抗,只是无声的流泪。
  没关系,没关系的。执明心里想,至少,他还是记得自己的,还好,他等的不是别人,还好……还好…
  
  在那日之后,慕容黎又在向煦台,每日都玩的不亦乐乎。突然有一日,慕容黎失踪了。整个王宫都不得安宁。
  后来,在他最器重的一个大臣的府中,发现了伤害累累,而且……奄奄一息的慕容黎。
  之后……?那人被诛了九族。之后,被执明杀了的大臣,全是自己亲手提拔的大臣,而每次,慕容黎都是受害者,而只要碰上与慕容黎有关的事情,格杀勿论。
  终于有一天,执明爆发了。他去了向煦台,毫不留情的抓起正在画着不知是什么的慕容黎,然后,大声的质问他,“慕容黎,你满意了吗?我所有的近臣都被我杀了,他们已经蠢蠢欲动了,你接下来是不是就要谋反了?你怎么能动莫澜留给我的人?”
  慕容黎无辜的看着这个玄色衣服的人,又想起了之前他的态度,当时,执明的可怕,他忍不住的留下了眼泪,却被执明吼的停住了,只能无声的哭泣。
  “执明~执明…”慕容黎又开始捂住头,痛苦的摇头。“慕容黎,你要演,我陪你!”
  他在那个冷清而且可怕的屋子里待了好几天,那人终于来了,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,全部都是坏的东西,很难闻,而且,有一个人对他还不好,慕容黎没日就蜷缩在床角,困了就那么睡,饿了,也没有吃的,还好有水。
  这日,慕容黎迷迷糊糊的看着地板,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是,想到了他似乎还有一个簪子,很好看,是血玉发簪。那是……执明送他的。
  阳光很好,慕容黎努力睁开眼睛看向那人,就是……记忆里的那个人啊!“执明?”慕容黎问完这句话,眼前一片漆黑。
 执明那日镇压了叛乱,见到了方夜萧然,看见了慕容黎的绝笔信,还有……锦囊。
  不是他……不是他?执明看着手中的信,熟悉的字体,还有……绝情的话,这是,当初自己去攻打瑶光,慕容黎留给自己的信。
  可是,执明知道了,知道了仲堃仪,知道了骆珉,也结束了,去悔过了,慕容黎却变成了那个样子。
  而现在,执明又一次,为了莫澜的推荐的那个,忘为了自己的江山,伤了他。
  
  什么叫做染了风寒,什么叫做很久都不曾好好的进食,什么叫做身上有伤痕,那就治啊!治不好?那还要你们何用?
  执明看着慕容黎,眼里只有绝望了。他……怕是要悔恨终生了吧。他知道了所有,可是,却什么也阻止不了,他想挽回一切,却什么都晚了。
  他的执明一直都在,可是,他的阿离不知道,他就算是在临死前,还在不断的喊着“执明”。不过是一个名字 却比任何言语都诛心。他可以命令万人,却唯独……没有你。信了万人,却唯独恨了他。
  他在这个慕容黎的心里已经有了一点的不一样,最后,却还是亲手毁了他的信任。就如,他用了三年时间把一个冰山捂化了,又用了几日,把他伤了,而现在,他用几个月的时间,取得了他的一点信任,却被自己的自认为给打败了。他从来都没有输给任何人,他败给了自己。
  慕容黎,你可真是心有九窍啊,就算是不在了,你也可以如此的算计人心!是不是啊?执明自己把东西砸的粉碎,你就那么想让我愧疚一生?孤独终老,那好,你实现了,你成功了,那你……醒醒好不好?
  其实,后来,慕容黎病重时,神智大概是有些许恢复的吧。不然,他也不会在听到慕容黎的尸体失踪了以后,听说在瑶光的废墟上,站着极像当年瑶光亡国的两个将军,他们是手中似乎是在挥洒着什么东西。
  执明知道,那是他的骨灰吧,生前亡了国,死后 却还是要魂归故里,因为,他亲手把他推出了天权,那个,他曾想私心要当做家的地方。
  据说,瑶光灭国之后,天权王宫便又一与瑶光王长相一样的兰台令。但其在两年之后染疾病薨。
  天权王令举国上下哀悼三年,后,一生未娶。死前,手中死死的抓着一根血色发簪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