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吃的椰丝球

云出十里,未及孤村

[宇龙]年少的喜欢

   圈地自萌,勿上升蒸煮

是HE,意识流,慎看,点梗的小可爱我找不到你了😂😂自己认领吧( '-' 三 '-' )

     ①
  “白宇,白宇,老师来了。”够意思的同桌拍了拍正补觉的白宇。
  “嗯。”白宇闭着眼睛,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,不想理他,又是数学课,老师讲的那些破东西,还不如他自己学的,听了有什么用,这个老师脾气还臭,白宇才不想在大清早就看他。
  “是你喜欢的课,居老师的课,换课了。”同桌又、好心的补了一句。
  白宇一听这话,困意立刻就消散了,有美人看,还睡什么睡?看美人,啊不是,好好学习才是真!
  果然,抬眼就看到了大美人养眼!
  居老师,也是他们的语文老师,是刚毕业一年的老师,年轻的很,穿衣风格也很休闲,尤其打篮球的时候,更是让人移不开眼睛。当然,白宇是不会否定自己心底的喜欢,他早就明白自己的取向,也明白自己对这个新老师的感情,不过,现在是高三,还有半年,他就要高考了,他虽然不喜欢学习,但也明白,只有变得优秀,才可以和他站在一起,所以,他比之前更努力。
  ②
  离高考还有10天,朱一龙尤其得意白宇这个学生,倒不仅仅是因为学习好,积极努力,更是因为白宇的性格,很开朗活泼,讨人喜欢。
  “老师,你高三时候有没有想过要逃课?”白宇和朱一龙坐在篮球场里,身边放着篮球,两个人刚打完篮球,都有些累。
  白宇说这话的时候,眼睛亮亮的看着朱一龙,朱一龙一时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他以为白宇是高考前害怕,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。
  “嗯,想过。”朱一龙看着夕阳,笑着说,“我当时很想当做一个糕点师,不想上学了,但是后来过了那段时间,也就忘了那个梦想。”
  “为什么?老师是觉得只有高考才有机会吗?可老师才毕业一年,算算,也就五年前高考,当时应该也不会这样?”
  朱一龙站起来,看着白宇说“你有没有什么理想?”
  “有啊。”白宇脱口而出。
  “老师,等我高考之后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白宇抱着篮球,“老师,吃晚饭去?”
  朱一龙当时就感觉白宇实在是很有趣的学生,他想,或许自己的教学生涯再久一点,或许还可以碰到这么有趣的学生吧?
  ③
  在高考之后的同学聚会上,白宇喝了许多酒,脸都是红红的,但是酒精还是没有烧掉他的理智,他还记得他要求告诉一个发一个秘密。
  “老师?”白宇电话打过去的时候,朱一龙正在学习怎么做糕点,视频里容易的操作,在他手里就变成了极其复杂的东西,他有些失望,刚刚坐下休息,手机就响了,接通之后,一声“老师”在他这个不是很小的屋子里还有了回音。
  “白宇?你们今天不是同学聚会吗?”朱一龙清楚的记得小孩和他说了今天聚会的事情,他应该是没有记错。
  “老师,我在xx广场,你来接我。”
  “好,你在那里等着,别动。”
  “嗯,好。”白宇的声音有些撒娇的意味,或许也因为喝多了,所以才敢肆无忌惮。
  朱一龙到的时候,白宇正坐在长椅上,双手撑着脸,眼睛都快眯到一起了。
  “老师。”白宇见到朱一龙,笑得眉眼弯弯。
  “嗯。”朱一龙也笑着搀着这个小醉鬼回了家。
  “哥哥。”白宇被朱一龙放在沙发上时,双手把顺势人给抱住了,脸蹭了蹭朱一龙有些软乎乎的肚子,奶声奶气的说“哥哥,我喜欢你,这个秘密我告诉你啦。”
  朱一龙也不是不明白自己的取向,只是……他自己对未来还有些迷茫,更不用说白宇了,他还要上大学,还要为了他的梦想而努力。
  “白宇,你喝醉了。”朱一龙挣脱开他的束缚,进厨房给他去做醒酒汤。
  白宇孤零零坐在沙发上,眼睛空洞的看着小茶几,不一会,缓缓的靠着沙发睡着了。
  ④
  第二天,朱一龙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,给白宇做好了早餐,白宇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脸色不太好,安静的坐着,吃着早餐也味同嚼蜡。
  两个人的联系断在了白宇去大学的前一天。
  白宇的志愿,朱一龙不知道,白宇单方面的切断了两个人的联系,一个人踏上了求学的道路。
  白宇的父母都常年在外工作,他在这里读高中 完全是因为白宇不愿意走,而现在,朱一龙居然才意识到,在现在这个时代,和一个人断开联系,也很容易。
  白宇想当演员,因为他想体会不同的人生,体验不同的情感。
  他忘不了朱一龙,因为他一直都靠着朱一龙这个念想,支撑着他演员梦。
  五年之后,白宇成功了,一夜暴红?也可以这么说,可演员,到底是靠演技,白宇有演技,有颜值,可就差一个机会,现在机会也来了,他以后也会有更好的资源。
  ⑤
  “哥哥。”白宇还是原来那个白宇。
  朱一龙现在是大学的教授了,他也学会做糕点了,他过的一直很精致,井井有条,似乎什么都不能打乱他的作息,可他自己却知道,他心里一直放着一个人,一个少年。
  ”白宇?”白宇现在怎么也算是个小明星,出现在学校里面自然也是掀起了不小的话题,学校的论坛也出现了白宇的照片,不过片刻,就被删了。
  “哥哥,那个秘密,我还记得,虽然不知道做不做数,但我现在可以追你了!我长大了,我也在完成我的梦想,我也很努力,我也没有学坏,而且,我也没有忘了你,我一直记得你。所以,我现在可以追你了吗?你不同意也没有关系,反正我锲而不舍的。”
  还是少年的眉眼,还得熟悉的撒娇,朱一龙笑了笑,“好啊。”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1)